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王梦蛟

王梦蛟于一九六四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同年加入化工部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从事橡胶老化、硫化、补强的研究工作。历任技术员、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及总工程师。曾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化工部科技委员会委员。

王梦蛟受聘为法国科学院固体表面物理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并于一九八四年获得法国国家博士学位。此后曾赴美国阿克隆大学、德国橡胶工业研究所进行研究并为Degussa 公司聘为髙级科学家。一九九三年王梦蛟加入美国Cabot公司任髙级资深硏究员,继而被任命为公司首席科学家(Scientific Fellow)。二〇一二年至今任怡维怡橡胶研究院院长。

在其54年的橡胶研究生涯中,王梦蛟发表了140余篇科技文章和10本专业书籍的有关章节、参加编著了7本橡胶专业书籍、 主译出版了5本有关橡胶的专著、并拥有45个专利及与其相应的22个国际专利。曾为美国《橡胶化学与工艺》杂誌编委会委员,亦为北京化工大学客座教授及华南理工大学顾问教授。

2006年为表彰王梦蛟在橡胶科学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聚合物-填料相互作用及对橡胶动态滞后损失、摩擦及磨耗机理研究方面的贡献和新型橡胶补强剂的开发应用,美国化学学会橡胶分会授予其Melvin Mooney 杰出科学技术奖,并给予其美国化学学会橡胶分会终生荣誉会员的称号。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
    2018年11月30日 
    2018年12月31日
    全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9年1月31日
    2019年2月15日

    早期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1月3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3月31日

    会议日期

    2019年4月17-18日